close

  4月10日,國家民委召開委系統紀檢監察工作座談會,學習貫徹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研究討論民委系統紀檢監察部門“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工作,交流廉政風險防控經驗,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邁上新臺階。
  會議強調,要切實落實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按照“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的要求明確工作定位,黨委承擔起主體責任,紀委承擔好監督責任。要剋服思想和認識上的誤區,增強幹事創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堅持求真務實、狠抓工作落實。
  會議指出,紀檢監察部門要圍繞執紀監督、查辦案件的主業轉變工作職能,用法治思維創新工作方式方法。要扎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落實,結合工作實際,突出查辦案件的工作職能,加大懲治腐敗工作力度。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各種腐敗行為零容忍,不打折扣、不留情面,嚴肅查處違紀違法案件。要針對民委系統特點,既抓大抓重點,認真查辦索賄受賄、徇私舞弊、濫用職權、失職瀆職、違反政治紀律、違反工作紀律、違反組織紀律、違反經濟紀律等案件,又抓早抓小,對一些幹部在廉潔自律方面出現的傾向性、苗頭性問題,早發現、早提醒、早糾正、早查處,消除僥幸心理,防止釀成大錯。要強化上級紀委對案件查辦和線索處置工作的領導,各單位紀檢監察部門要及時向駐委紀檢組監察局和直屬機關紀委報告相關情況,駐委紀檢組監察局和直屬機關紀委也要加強對各單位紀檢監察部門查辦案件及線索處置工作的指導。紀檢監察幹部是推進委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骨幹力量,要不斷強化表率意識,嚴守各項紀律。要按照打鐵還需自身硬的要求,牢固樹立進取意識、機遇意識、責任意識,做到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提高履職能力,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紀律要求自己。
  國家民委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及辦公室成員,直屬機關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委屬單位紀委書記及監察處長等參加了會議。(駐國家民委紀檢組監察局)  (原標題:國家民委:強化上級紀委對案件查辦工作領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hjaxqdjjuf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