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19日電 據中國海軍網報道,連日來,第十五批護航編隊針對護航工作已進入後期的實際,在所有護航官兵中開展全員覆蓋式談心活動,通過此舉,瞭解官兵的所思所想,把準大家的思想脈搏,為有針對性的開展經西裝外套常性思想教育摸清了底數。同時,也進一步密切內部關係,增進相互瞭解,增強部隊戰鬥力凝聚力,促進了護航工作的順利開展。
  編隊執行護航任務已經四個多月了,由於時間長、任務緊、壓力大,個別護航官兵出現了心情煩躁、情緒不穩等不正常的身心反應。為此,編隊廣泛開展層級談心活動,機關通過與掛鉤單位幹部談,瞭解當前主要工作開展情況和矛盾問題,一線幫教方法,共同研究難題;艦主官重點與部門幹部談,摸清思想底數、發現傾向性問題;班長骨幹重點與所屬人員談,掌握一手信息,及時發現隱患苗頭,開展思想互助。與此同時,編隊還在面對面談心的基礎上,廣泛採取問洗碗機卷普查、座談調研、側面瞭解等方式,綜合分析、梳理官兵們中存在的傾向性思想和錯誤認識,增強思想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
  在井岡山艦記者看到,儘管這些天護航任務依然繁重褐藻醣膠,但在空閑時間,艦政委胡治豪就會到官兵的艙室里轉一轉,瞭解一下生活工作情況,與大家嘮上一段家常,問問有沒有對工作的意見和建議,關心一下有沒有需要解決的困難和問題。長的十幾分鐘,短的三五分鐘,嘮的官兵心裡暖暖的。
  在他的談心記錄本上,記者看到上面密密麻麻地寫滿了字,誰的身體不好,誰的情緒不太正支票借款常,誰家的父母病了,誰家的孩子剛出生,就像一個官兵心理晴雨表。像這樣的談心記錄本,艦上每位政工幹部都有,他們以此逐步建立起了官兵談心電子檔案。在這個電子檔案中詳細記錄著與每名官兵每次談心的內容,通過查閱電子檔案,官兵情況一目瞭然。胡政委告訴筆者,“談心”活動是瞭解官兵的重要途徑,只有瞭解清楚,才能針對性地做好思想工作。艦上已經形成層級分明的談心網絡組織,艦領導找部門長談,部門長找班長骨幹談,班長骨幹找戰士談,通過談心交流,做到“四個知道一個跟上”,官兵百態,盡在掌握。
  “只有票貼通過這樣過細瞭解,心中才能有底,工作才更有針對性。同時,編隊將官兵的冷暖放在心上,積極為官兵排憂解難,讓官兵時刻感受到大家庭的溫暖,工作才能更舒心,幹勁才能更足。”編隊肖民生政委深有感觸地說。(徐苗波、胡志亮)
  (聲明:本稿件由中國海軍網提供,如需轉載須經對方授權)  (原標題:第15批護航編隊全員覆蓋式談心解決官兵身心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hjaxqdjjuf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