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的咖啡廣場 葡萄牙代理商(見上圖),一路飆車後, 帶我們來到葡萄牙一處美麗的咖啡店聚集的地方, 這地方也有很多高級的餐廳, 建築很現代與摩登, 當地人平常時喜歡和三五好友, 或是一家大小, 來此吃東西, 聚餐或是喝個下午茶聊聊天; 台中的精明一街一向以走歐洲的休閒風為主, 但是地方太小, 根本無法和葡萄牙的這個咖啡廣場相比, 我們也挑了一間咖啡店, 坐在戶外, 戶外的桌椅都有搭上洋傘, 既然代理商要請吃下午茶, 我看到MENU上美麗的聖代, 就不客氣的點來吃吃, 都怪我這愛吃鬼, 吃冰之前就覺得有點涼了, 酒店兼職 沒想到冰一吃下去, 冷得直打哆嗦~ 下圖: 咖啡廣場的一角~ 下圖: 咖啡廣場蠻大的, 可惜我並沒有時間去走一圈 其實我在這裡有拍一些個人獨照,但因為陽光太刺眼,所以我的眼睛面對鏡頭都睜不開,所以相片拍出來都不好看,加上我們是一下飛機就來這裡,所以身體又疲憊又狼狽. 下圖: 這是我們去吃的那家咖啡店的店門口. Tasha的臉入鏡了~嘻 下圖: 咖啡廣場旁停靠著一艘輪船, 這輪船可是一間旅館喔~ 下圖:瞧這輪船 個人信貸外擺放了許多的行李等著門房人員提進去, 輪船內有許多的房間, 有機會想要住住看海上的旅館, 看是什麼樣的感覺~ 接下來, 代理商帶我們去葡萄牙的咖啡廣場之後, 時間大約下午5點多, 帶我們到我們下榻的飯店去Check in, 並約好晚上7點整在大廳碰面, 要帶我和行銷經理Tasha去吃晚餐, 但是當時Tasha重感冒發燒中, 於是Tasha對我說: 如果7點整她沒在大廳出現, 就代表她睡死了, 要我自己和代理商們去吃飯~ 竟然打算放我一人...跟2個中年大叔去粗飯 買屋網, 但想想Tasha身體不舒服, 若不幫她分擔點, 她第二天如何有體力去跟客人談公事呢? 好吧, 聊天是我的強項, 去吃飯聊天應該蠻簡單的啦, 而且那2個大叔都是愛家愛孩子的好爸爸, 還蠻好相處的. 進了飯店之後, 我一進房間, 就興奮的要打開落地窗拍攝飯店外的黃昏, 這時慘劇發生, 因為那落地窗必須用推的, 但我以為用拉的, 於是手拿相機奮力一拉落地窗, 窗子沒開, 倒是我心愛的Panasonic相機飛出去摔在地板上, 我一陣驚呼, 趕緊將相機撿起來看看有無損傷, 一開機, 票貼 相機銀幕一片漆黑(我心愛的相機啊~ 所以接下來我都無法用我的相機拍照, 心情也Down到了谷底...(當時我可是為了此趟歐洲行才下定決心買下數位相機打算要好好用相機來為這次行程做紀錄, 沒想到才跑第一個國家, 相機就掛點了...接下來還要去希臘, 義大利, 土耳其和波蘭, 我該如何是好啊? 眼見和代理商相約的時間近了, 我傷心歸傷心, 但還是換好衣服要到大廳去, 這飯店的電梯非常的復古且美麗, 開關門還會有"叮咚"的聲音, 進電梯後, 我電梯明明按1樓, 但在1樓出了電梯後, 竟然看?禮服ㄗ鴗j廳? 我走出電梯只見到交誼廳和餐廳~ 怎會這樣呢? 找個人來問問吧~ 一走入交誼廳, 嚇我一跳的是所有人都停下來說話或是手邊的事, 全轉過頭來望著我, 我走到哪, 他們看到哪, 我突然想到, 在葡萄牙的這個地方很少見東方觀光客, 所以對他們而言, 我根本是個黑頭髮黃皮膚的老外, 我禮貌的問其中2個人, 請問大廳在哪裡, 結果他們完全聽不懂英文, 嘰哩咕嚕的對我說葡萄牙語, 一個對我比餐廳, 一個對我比樓上, 因為我完全搞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其中一位男士帶我走樓梯到樓上, 這...我又回到原地了, 我只好再搭一次電 酒店經紀梯, 剛好遇到一個男子也要搭電梯, 我想他應該是要出去, 我跟著他搭好了, 這男子一臉狐疑的望著我, 還好奇的問我從哪裡來,我說從台灣來的,他好像不太知道台灣在哪裡. 但他知道大廳在哪裡, 原來要按地下室才是我們的一樓ㄚ! 而我們的二樓, 他們才從1開始算起~ 原來習慣不同, 我還以為鬼打牆了 (下圖: 是我們下榻飯店的餐廳.) 和代理商會面後, 他們帶我去一家葡萄牙式燒烤餐廳, (因為我沒相機拍照, 所以大家只好聽我用說的了~不好意思), 那家餐廳一進門就是很大的水族箱, 裡頭都是各種活生生的魚類和海鮮, 坐位蠻多的, 人也蠻多的, 很多 裝潢人都是一家大小一同上這家餐廳, 一坐下後, 頭上的電視正在轉播足球, 才發現代理商也都是足球迷呢, 葡萄牙人很瘋迷足球, 開始跟我聊起足球. 而這家餐廳讓我發現葡萄牙人吃東西真的是有夠鹹的啦, 代理商點了一盤很大盤的燒烤綜合海鮮, 有魚,有章魚等等, 表面都是用厚厚粗鹽去裹再烤, 鹹的要命, 難怪他們啤酒一杯接著一杯,各個都有啤酒肚,而我滴酒不沾,所以我喝果汁,他們還好奇的問我為何完全不喝酒? 我說從小到大我就討厭任何的酒精飲料 其中一道是很綠的鹽巴醃辣椒, 代理商叫我一定要試試, 我問他會辣嗎? 他一個接一個的吃起來, 像零嘴一般, 說不會辣, 買房子另一個較老的代理商說要看機率, 有的會辣, 有的不辣, 我相信他們的話,拿起一個往嘴裡塞, 哇哩勒~超級辣的啦!!! 根本辣得會噴火! 代理商一看我被辣得嗆到, 全都笑得非常的開心~(他們很幸災樂禍 聊天下才得知, 他們兩人以前都是理工背景,並且在大學裡頭教書的同事, 認識非常久了, 後來一同出來創業成為合夥人,感情很好,無話不談, 老的代理商有一個兒子, 偏食不吃魚,另一個較年輕的代理商有一個可愛的女兒, 還告訴我很多關於葡萄牙的事,也問我很多關於台灣的事情. 餐後他們點了一人一小杯黃色的冰沙, 我問那是啥? 他們還告訴我那是水果冰沙, 我一聽好喝的水果冰沙, 難道是芒果冰沙嗎? 婚禮顧問 愛吃冰沙的我一杯馬上就喝進肚裡, 一喝下去發現不妙, 因為那是酒做的冰沙!!!! 代理商也嚇到, 因為他們只想跟我開玩笑, 沒想到我當真還全喝了進去~ 一喝下肚馬上頭暈, 他們問我問題, 我都回答不大出來, 因為我的腦沒辦法將回答轉為英文說出來, 也就是說腦部當機, 他們問我什麼, 我腦部也停止翻譯的工作, 印象中他們一直在對我道歉, 我用最後的意志力跟他們說: "抱歉, 我現在沒辦法以英語和你們說話, 因為我的腦部無法思考"~ 但是身體並沒有走路踉蹌,但頭很暈. 表情也不大高興~(被耍,當然不開心啊!)他們趕緊開車送我回去, 我一回到飯店後, 一到床上, 馬上呼呼大睡了起來~ (下圖: 我住的飯店外 九份民宿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hjaxqdjjuf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