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慈恩塔與一旁的蔣介石行館,因2013年受到地震影響一度封園,現在將重新對外開放。圖:臺灣“東森新聞雲”
  中新網11月13日電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因受去年六月地震影響而封閉一年多的臺灣日月潭慈恩塔蔣介石行館,經過長期修繕,終於將在明年元旦時配合迎曙光活動重新對外開放。
  為2層樓建築的蔣介石行館內,一樓為展示“9•21大地震”紀錄,以及蔣介石在日月潭游歷時的照片與史料,二樓層完整保存當時老蔣介石生活的起居室、客廳與飯廳,並展示完整相關文物。
  因受到去年“6.02地震”影響,蔣介石行館的外牆、天花板與屋頂都有破損,所以與同樣受到地震影響而受損的慈恩塔一起封園。經過一年多整修,慈恩塔已先於今年5月中時重新對外開放,而目前已修繕完工的蔣介石行館,則預計會搭配明年元旦的迎曙光活動重新開放旅客參觀。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屆時正好是寒梅綻放的季節,除了參觀歷史古跡,旅客還能欣賞在寒風中搖曳生姿的“梅”景,成為冬天的日月潭另一到不可錯過的亮色。  (原標題:到日月潭迎曙光賞梅景 蔣介石行館2015元旦重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hjaxqdjjuf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