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協主席張昌平寄語檢察機關
  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中充分發揮職能作用
  正義網電(記者張仁平)11月7日上午,福建省政協主席張昌平帶領省政協領導班子一行到福建省檢察院視察,瞭解檢察工作和隊伍建設情況。視察中,張昌平積極評價全省各級檢察院開展“兩提升五過硬”建設取得的成效,希望檢察機關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進程中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為服務福建科學發展跨越發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福建省檢察院檢察長何澤中陪同視察。
  張昌平說,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賦予檢察機關新的職能,司法改革任務重,政協要與檢察機關多溝通聯繫,多宣傳檢察工作,多為檢察工作鼓與呼,讓社會各界更加瞭解檢察機關的職責和任務。政協將一如既往支持檢察工作和檢察改革,通過參政議政幫助檢察機關更好地推進工作。
  據介紹,近年來,福建省各級檢察機關不斷增強自覺接受人大監督和政協民主監督的意識,把檢察權置於陽光下運行。在接受政協民主監督中,主動向政協通報檢察工作情況,虛心聽取政協委員意見;切實改進和加強同政協委員的聯繫工作,積極開展走訪政協委員活動,邀請政協委員視察檢察工作,當面聽取意見;對政協交辦事項實行統一管理,專人負責,限期反饋。今年,福建省檢察院對該省政協交辦事項和委員反映的案件,均已辦結反饋。
  此外,該省檢察機關發揮人民監督員、特約檢察員、專家咨詢委員監督執法辦案、參與檢察決策等作用,註意聽取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意見建議,進一步改進檢察工作。  (原標題:福建省政協主席: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中充分發揮職能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hjaxqdjjuf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