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李姝陽 通訊員 孫姣)受“威馬遜”外圍雲系影響,前日傍晚長沙出現暴雨。昨日白天,天空顯得格外清澈,藍藍的天空飄浮著朵朵白雲。省氣象臺預計,今日開始,省內35℃以上高溫範圍將不斷擴大,22-24日許多地方還將出現37℃以上高溫,公眾要註意防暑、避暑。
  據實況統計,前日8時至昨日8時,湘中及以北出現分散性暴雨,共16個縣(市、區)44個鄉鎮出現暴雨,1個鄉鎮出現大暴雨,株洲、湘潭、雙峰、婁底等地還出現大於17米/秒的大風。前日晚6時至8時,全省閃電上萬次。
  前日是今年的頭伏首日,長沙最高氣溫攀升至35.1℃,天氣悶熱,一顯三伏天威力。到了晚上,天空突然“變臉”,雷電交加,大雨傾盆。但雨水的打壓並沒有使熱騰騰的城市降溫多少。昨日,長沙最高氣溫仍然衝破35℃。
  面對持續“加熱”的溫度,專家建議,市民朋友儘量避免午後高溫時段在戶外活動,在戶外或者高溫條件下作業的人員應當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同時,家裡應常備防暑降溫藥品。
  具體預報
  20日白天:湘西、懷化、永州、郴州、邵陽、婁底、張家界多雲間陰天有陣雨或雷陣雨,部分地區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區多雲間晴天,部分地區午後到傍晚有陣雨或雷陣雨;南風2至3級,雷雨時局地短時陣風7級;最高氣溫34至36℃,最低氣溫湘西22至24℃,其他地區24至26℃;
  20日晚上到21日白天:湘西、湘南多雲,午後到傍晚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陣雨,其他地區晴天間多雲。
  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湘南多雲,局地有陣雨或雷陣雨,其他地區晴天間多雲。  (原標題:今起35℃以上高溫範圍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hjaxqdjjuf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