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7月16日電北京16日傍晚突遭暴雨襲擊,並伴有冰雹。微博上有網友17時左右曬出了在延慶縣降下的大如乒乓球的冰雹照片,直徑達30多毫米。
  西部城區雨勢較大並伴有短時大風,有樹木倒伏折斷。媒體報道,在田村東路的鐵道橋下,積水較為嚴重,車輛被困水中。經過消防排查,司機都及時撤離,未發現人員傷亡。
  北京市氣象臺19時15分發佈暴雨藍色預警信號,昌平區、海澱區、丰台區、門頭溝區、石景山區、房山區、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大興區、通州區等將出現短時暴雨,小時雨強達20—30毫米,並伴有7級左右短時大風,局地有冰雹。
  此前,海澱區、石景山區等區縣相繼發佈冰雹黃色預警信號及暴雨藍色預警信號。而遠郊區縣延慶、懷柔則早在16時左右就發佈了預警信號。當日17時多,延慶縣突遭暴雨冰雹襲擊,幾分鐘內大如乒乓球的冰雹砸滿一地。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所在的東部郊區雨量不大,航班延誤不算太嚴重。
  2012年7月21日至22日,北京及其周邊地區曾遭遇61年來最強暴雨及洪澇災害。(完)  (原標題:北京突遭暴雨 局地冰雹大如乒乓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hjaxqdjjuf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