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工作人員與日中友好協會友好訪華團合影留念。
  中新網長沙4月1日電(李蕙男)3月30日—4月5日,以會長前田清為團長的兵庫縣“日中友好協會友好訪華團”一行訪問湖南。4月1日上午,湖南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與訪問團一行進行了座談。
  日中友好協會成立於1950年10月1日,多年來致力發展中日民間友好,組織了日中友好萬人署名、二戰日本老兵講述侵華歷史等大量和平友好交流活動,參與了中國希望工程等公益項目。
  團長前田會長在致辭中,介紹了兵庫縣日中友好協會的活動和情況,講述了自己多次來到湖南參與的一些友好交流活動,深情地回憶了1965年11月25日跟隨日本青年代表團訪華受到毛澤東、劉少奇等中國老一輩領導人接見的歷史場景,表達了協會承認歷史渴望和平的願望。
  他說:日中友好協會建立在承認歷史的基礎上,日本曾經侵略中國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只有認清歷史,才能吸取教訓,希望中日永不再戰!和則共利,鬥則俱損。在釣魚島問題上,日本政府以及日本的右翼分子是錯誤的。在尊重歷史的前提下,通過民間的友好交往,使兩國的普通民眾認識自己,認識對方,減少相互之間的誤解是非常重要的。
  湖南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專職副會長劉啟峰致歡迎辭,他提出:一、建議建立兵庫縣日中友好協會與湖南友好協會正常、固定的聯絡機制,如有可能,兩會之間可以簽訂友好交流協議,建立正常往來的交流機制;二、希望兵庫縣日中友協為兵庫縣與湖南省的相關市結好以及市縣的醫院、學校結好牽線搭橋。
  會上,一位日本遺孤講述了她在中國生活了30年的感人故事,表達了對中國政府和人民深深的謝意。在湘期間,日本友人還將參觀毛澤東、劉少奇故居,並前往日本侵華時“廠窖”慘案的原址進行參觀考察。  (原標題:日中友好協會友好訪華團抵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hjaxqdjjuf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