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送來一袋“新竹房屋舊”衣服,有四五件弔牌都沒剪
  有人扔下一個大紅包就跑,裡面全機車借款是百元大鈔
  有人專程坐車來,非要拿西服100元買一份報紙
  如果你經常去南岸區南坪長江村公交車站,也許見過這樣一對賣報紙的中年夫妻:男人個子不高,戴一副黑框眼鏡;女人身材瘦削,斜挎著一個破舊黑包。他們面前有個用簡易木板搭起來報攤,夫妻倆已經守了18年。最近這幾天,附近街坊鄰居有的給他們送錢,有的送來新衣服支票貼現,還有人專程繞遠路來照顧生意,一個網友甚至掏出27元錢,將他倆當天的所有報紙都買了……
  重慶晚報記者 喬貴林 記憶體攝影報道
  患癌女報販擺攤18年
  堅持雙手找零說謝謝
  昨下午2點過,重慶晚報記者來到南坪上海城對面的公交車站,在附近人行道上見到這對賣報夫婦。男人叫馮光新,45歲,女人叫周琴,40歲。“在這擺了18年攤了,我大女兒今年才16歲。”老馮眼中佈滿血絲。他說,頭天自己幫親戚做了一晚上的工,早上4點就趕去拿報紙了。
  這時,一名中年男子來買報紙,遞過來5元錢。周琴摸出4塊錢,遞給對方,說了聲“謝謝”。記者註意到,周琴收錢、找零時,用的是雙手。
  “雙手遞東西,是人最基本的禮貌。”老馮告訴記者,他們夫妻二人賣了18年報,從第一天起就堅持雙手遞報紙、雙手找零的。正因為二人的誠懇和朴實,這麼多年生意一直不錯。
  記者瞭解到,周琴其實患有甲狀腺癌,今天已是第6年,雖然做了手術,但每天都要靠藥物維持,每個月光藥費就要花1200多元。
  “當時手術費花了20多萬元,現在還剩6萬塊錢債務沒還。”老馮說,家裡五口人,大女兒16歲讀高一,小兒子9歲,在青龍路小學讀三年級。加上年邁父親,平時都住在玲瓏雅居小區5棟11樓。報攤每月2000多元的收入,是家裡唯一的經濟來源。62歲的胡紹容在長江村北大樓145號住了近20年,她向記者證實了老馮一家的境遇。
  網友發愛心帖引關註
  稱那聲謝謝讓她感動
  最近幾天,老馮的報攤因故搬到公交車站旁支路上,收入一下子差了許多。網友“之貓118”是最先知曉老馮夫妻遭遇的人。2月14日下午,她在天涯網上發了《如果你路過,請停下來,向重病母親買份報紙》的帖子,受到很多網友關註,目前已經有近5000點擊率,260多條回覆。
  昨日下午,記者見到了網友“之貓118”。她叫楊梅,36歲,是附近一家旅行社導游,家住雲滿庭小區。“我搬到這裡區6年多了,每次買報時老馮夫妻的那句謝謝,都讓我很感動,於是固定在這裡買報紙。”楊梅說,當天晚上,她在小區業主QQ群里講了老馮夫婦的遭遇,很多業主都表示要去幫助老馮。
  有人送來一袋新衣服
  有人扔下大紅包就跑
  周琴說,3月16號上午,一個50多歲的孃孃提了一個服裝袋來到報攤前,說裡面是家人穿不上的舊衣服,要送給他們。等孃孃走後周琴打開袋子,發現裡面全是新衣服,“有四五件衣服弔牌都沒剪,我看了下價格,有168元、178元,最便宜的也是119元。”她說,這名好心孃孃皮膚很白,是熟面孔,但自己不知道她的名字,只知道住在附近的騎龍山莊。
  “好像是本周星期二上午,有個年輕小伙來買報紙,非要遞給我個紅包。”老馮說,他打開看,裡面是厚厚的一疊百元大鈔,少說有1000元。小伙子放下紅包就跑走了,老馮趕忙追上,再三謝過後沒有收下那些錢。
  “我知道大家是好意,可這些錢真不能收。”老馮有些激動地說,最近兩天經常有人來買報紙不讓找零,甚至有人專程坐車過來拿100塊錢買一份報。
  35歲的王女士是自由職業者,家住保利高爾夫小區。沒搬家前,她住在離老馮報攤不遠的帝景名苑小區,以前在老馮這裡訂了《演藝圈》雜誌。儘管搬到渝北區,可她還是會繞遠路來老馮這裡買雜誌。“感覺他們夫妻很實在,能幫一把就幫一把。”王女士告訴記者。
  報攤旁開酒館的何先生是江津人,今年44歲。他說,願意把自己的門面分出一部分,讓老馮夫婦來擺報攤。“大家都是這麼多年的街坊了,能幫一把就幫一把,沒得啥子。”何先生爽快地說。
  這是一個網友的留言
  看了很多人都說感動
  @火鍋不多吃:我都差點被這阿姨(指周琴)弄哭了!我去買報紙和雜誌,把今天的報紙全買完,還買了兩本書,也不多才27塊錢。阿姨說報紙都是一樣的,你一樣買一份就是了,你買這麼多乾啥子?一直說了好幾次,讓只買一份。我說有公司信息有用,她可能察覺到了什麼!走的時候雙手把補的錢給我,說了好多聲謝謝,真的差點沒忍住!  (原標題:這個報攤,最近老出稀奇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hjaxqdjjuf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