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外長尹炳世5日出席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25次會議併發表演講,措詞強烈地譴責日本政府在對慰安婦問題的處理上“不人道、反人類”。
  中新網3月5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長尹炳世5日出席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25次會議併發表演講,措詞強烈地譴責日本政府在對慰安婦問題的處理上“不人道、反人類”,是對聯合國人權保護機制的正面挑戰。這是韓國外長首次在國際舞臺明確提及慰安婦問題。
  尹炳世說,21世紀的今天,在動蕩環境中發生的性暴力犯罪依然存在並不斷惡化,這與未曾解決的歷史問題不無關係,日軍慰安婦事件就是案例之一。這一問題不僅僅是韓國、中國、東南亞、荷蘭等受害國家和地區與日本的雙邊問題,還是關係到全人類的人權問題。
  尹炳世指出,聯合國此前曾在報告中要求日本政府對慰安婦事件負責,採取必要的補償措施並推行正確的歷史教育。20幾年前日本政府發表的“河野談話”承認日軍曾強徵慰安婦並對此謝罪,但近期部分日本領導人宣稱重新調查河野談話內容的正確性,甚至有教育領域的高層官員稱“慰安婦問題純屬捏造”。這是對慰安婦名譽和尊嚴的再次踐踏,是一種不人道、反人類的處理方式,是對聯合國人權保護機制的正面挑戰。日本政府稱“對針對女性的性暴力表示憤慨”、“開創彰顯女性魅力的社會”,前後做法自相矛盾。
  這是韓國外長首次在國際舞臺明確提及慰安婦問題,此前一直使用“戰爭時期女性的人權問題”等較為委婉的用語。尹炳世用近半的演講時間大篇幅闡述了慰安婦問題,措詞強烈地譴責了日本政府的言行。分析認為,這是由於最近日本在歷史問題上的態度超出了韓國的底線。  (原標題:韓國外長在聯合國首談慰安婦 譴責日本反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hjaxqdjjuf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